月恒

永远温柔。
-
“也许皆非我意,解作大道无情。”
⭐爱发电同名:月恒

【雷德x你】一枝梨花压海棠

  *雷德专场。

 
 

  *年龄差有,甜甜甜的小甜饼啦!

 
 

  *是头昏脑热的产物,ooc致歉。

 
 

  

 
 

  

 
 

  *

 
 

  你遇见雷德的那年,你八岁,他二十。

 
 

  独自一人的年幼小女孩最容易被人贩子盯上。在几乎将你包围的一群男人不怀好意的脏手摸上你的头之前,你后退一步,扯住身旁将要略过你的红发少年的衣摆,他的脚步微顿,隔着眼罩在一片喧嚣中描摹出你的身形。

 
 

  像扯住一根救命稻草。

 
 

  他没有必要救你。雷德想。

 
 

  你怯生生的抬眼看他,幼白的手几乎将他的衣摆与自身连在一起,你咬住唇瓣,声音都有些颤抖。

 
 

  “救救我。”

 
 

  雷德在对面一群人的叫嚣声中看着你愣了两秒,然后将你拦腰抱起,无视对面男人杀人的目光。小姑娘的裙摆柔柔软软的,像是恐惧的后遗症一样不停颤抖,整个人死死抱住他的脖颈,将脸埋在他的颈侧。

 
 

  是害怕被抛下啊。

 
 

  “抱歉啊,大叔,”雷德的眼罩遮挡了他的视线,但浑身的杀伐之气和他的欢快嗓音全然不相符,锋利如刀,直直压迫着男人的神经。

 
 

  “这个小家伙是我的。”

 
 

  *

 
 

  你至今不知道雷德救你的理由。

 
 

  雷德不是个适合养孩子的人,他和你的日常往往是他扯着你的后领把你提溜到浴室里,然后才会发现你被勒的喘不过气,可怜巴巴地瞪着他。安抚你的时候话虽然永远不重样,但是怎么看也不像是该给捡来的小姑娘说的话。

 
 

  “好啦别哭啦,你知道恋爱小说里没有这种剧情的嘛,这次我记住了,下次不这样啦?”

 
 

  “问我为什么要和你一个十岁的小孩子说恋爱小说?啊……你也想看吗?”

 
 

  或者是:

 
 

  “知道了知道了,你也知道我最喜欢你了不是吗?不要蛋糕了,乖,有我还不够吗?”

 
 

  话是这么说,最后还是给你买了蛋糕。

 
 

  但当他晚上又一次抢了你的被子之后,你终于怒了,光着脚就跑去了客厅,把碟子里残留的奶油,bia唧扔到了他的脸上。

 
 

  但是哪怕这样,你也跟在他身边长大了。而他是改造人这件事,是在你十六岁那年,他才亲口告诉你的。

 
 

  那天晚上下了好大的雨,出去买食物和牛奶的雷德却久久未归。你趴在窗沿,眼见着夕阳被房屋吞没,月亮又被星星推出来,想了又想,还是违反了和雷德拉钩定下的规则。

 
 

  晚上不准出门。

 
 

  雨下的很大,你披着雨衣朝着商店走,路过一个小巷又退回去,发现了躺在水洼里的雷德。

 
 

  他的身上没有血,但是有和血液一个颜色的、斑驳流淌的电解液,他的眼罩也没了,露出纤长的睫,和半睁的漂亮眼睛。

 
 

  “处理了一点小杂鱼而已……”他眨眨眼,抬眼看你,故作镇定的扶着墙要站起来,“没想到差点把自己搭进去。”

 
 

  “雷,雷德……!”你没管他周围散落一周的食物,脱下雨衣搭在了他腹部穿透的伤口,那里面还偶尔闪过道电弧。你双手颤抖,没再看一眼他体内流淌出的电解液。

 
 

  那天你是怎么把他搬回家的你不记得了,只记得走了一半他晕了,到上楼的时候他又醒了。这次他总算不笑了,叹气的声音悠悠的,颇有些看破红尘的味道。

 
 

  你被气笑了:“你叹气干什么,我都还没叹气呢!”

 
 

  “我叹气,是因为还是被你发现了,小家伙,”雷德凑近了你,似乎对腹部的穿透伤毫无所觉,半个身体的重量还在你身上,“我是个改造人。”

 
 

  诚然雷德这幅情感充沛、整天捧着恋爱小说看的样子一点儿也不像改造人。可是谁知道呢?从一开始,你就知道他的身份。

 
 

  “那正好,我可以治好你,雷德。”

 
 

  你摸索着打开门,配合着他的动作艰难的把他搬了进去。

 
 

  这是你第二台亲自操刀的“手术”。

 
 

  正如你不知道雷德为什么救你,他同样也不知道那天挡在你面前的并非人贩子,而是超能研究所的雇佣兵。

 
 

  没想到吧雷德,我来自制造出你的超能研究所。

 
 

  你的父亲是个疯子,受超能研究所的洗脑致力于开发人造人,因为被洗脑,他为了科学牺牲一切,包括他的生命。

 
 

  和他六岁的女儿。

 
 

  他将你捆在实验台上的时候,你的颅骨被打开,用电流刺激神经元的时候,你的心脏衰竭的时候。

 
 

  他哭了不是吗?掏出了自己的一颗心替换了你那颗衰弱的心脏,用比你的心跳还要低微的声音,对你说对不起。

 
 

  为了活下去,你稚嫩的指尖沾满机油,你代替了你父亲的工作,你做的比他还好,你甚至为你的作品赋予了一颗心脏。

 
 

  连超能研究所的所长都赞叹,甚至窥伺你的巧手。他们始终不明白,为什么你的作品能拥有人的情感,如果不是被机械炮火取代的骨骼血肉,雷德甚至可以被称为一个真正的“人”。

 
 

  他们不允许醒着的雷德与你接触,美其名曰保护你的安全,实则想将这个战争机器牢牢掌握在掌心。可是谁知道呢?你那颗心脏里有的东西,你自己才最清楚不过。

 
 

  是“自由”啊。

 
 

  你的逃离和雷德的逃离几乎是一前一后,你刚走,他就无比准时的按照你的设置从休眠中苏醒,指令只有一个,就是离开这里。在那之后,他身体里任何可能被超能研究所用来抓捕或制约他的部件,都会在你的设置下自动销毁。拜你所赐,雷德的逃离无比顺畅,追兵几乎是全部朝你的所在地奔去,他仅仅处理了几条杂鱼而已。

 
 

  你烧毁所有资料,连分毫研究都不留给超能研究所。

 
 

  “雷德,我送给了你一颗心脏,而你也还了我自由的命运。”你自言自语,手却不停。拜那些被电流刺激过后的神经元所赐,你的双手除了烘焙蛋糕,接起导管来也毫不生疏。雷德的脸颊被划破一个口子,和血液一个颜色的电解液流进他漂亮的眼睛,他有点费力的抬起手,用大拇指指尖抹去你眼角的泪珠。

 
 

  “你还给我装什么呢,雷德。”你想敲他的脑壳,“改造人就算有穿透伤,在我给你接好了重要部件之后,你就算再流点电解液也不至于这么费力啊。”

 
 

  “这不是营造恋爱小说的氛围吗?”一向顽劣的男人听了你的吐槽才恢复原样,似乎打定主意要让你笑上一笑。雷德扁了扁嘴,似笑非笑,“美女救英雄,再加上身世经历的揭露,整部小说的高潮啊。”

 
 

  “那你应该知道,我的下一句话该是什么啦?”你完成了手里的动作,稍微俯身靠近了他。

 
 

  “我喜欢你,雷德。”

 
 

  “我知道,”雷德眼睛突然亮了起来,眼珠一转,这次连一点儿虚弱的感觉都没有了,他笑嘻嘻的把手搭在你的发梢轻轻摩挲,“但是你还小。”

 
 

  “那我给你一个老牛吃嫩草的机会?”你笑道。

 
 

  他定定看着你,收了神色,抬手按住你的后脑,肘部撑起身子,睁着一双漂亮的眼就朝你凑了过去。

 
 

  十六岁那年,你和雷德,在一片血色和钢铁斑驳间交换了第一个吻。

 
 

  “你知道一枝梨花压海棠吗?”雷德朝你眨眨眼。

 
 

  原来刀光剑影中也能绽出默然的百转情肠。

 
 

  “爱我,用我给你的心脏。”





 

评论 ( 12 )
热度 ( 842 )
  1.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月恒 | Powered by LOFTER